甘肅借力保險“組合拳”助企業復工提速

2020-03-10 15:00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蘭州3月10日電(記者李傑、衛韋華)近日,蘭州紅旗物流有限公司位於甘肅省蘭州市紅古區的倉儲基地恢復了往日的繁忙景象,一輛輛滿載貨物的大卡車陸續駛離倉庫,奔赴周邊省市。

物流業被稱為經濟的“動脈”。新冠肺炎疫情的暴發,讓多地的物流業一度處於“停擺”狀態,隨著復工復産全面鋪開,物流“梗阻”也正在逐漸緩解。

“現在公司已有600多輛車、130余人恢復正常業務了,但疫情對物流業的影響短期看還是存在的。”蘭州紅旗物流有限公司負責人王銘寶説,由於業務範圍覆蓋西北地區以及廣東、四川、重慶等多地,在疫情並未完全結束的情況下,仍面臨停工停業風險,從而加劇企業的經營壓力。

王銘寶的顧慮也是眾多物流企業共同的擔憂。為了化解新冠肺炎疫情給企業造成的經營風險,今年2月底,甘肅省商務廳、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甘肅監管局等部門,聯合甘肅省內多家保險業機構,推出了復工復産疫情防控綜合保險。

甘肅省按照“企業自願、政府補貼”的原則,鼓勵省內商貿流通企業辦理疫情防控綜合保險,保險金額和賠償最高限額均為100萬元,以補償企業因疫情停工停業期間的存貨、經營場所租金等固定支出、員工工資、隔離費用等方面損失,同時,甘肅省商務廳還對企業保費的50%給予補貼。

得知消息後,王銘寶第一時間與中國人民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蘭州市分公司簽訂了保險合同,這也是甘肅省首單復工營業商貿流通服務企業疫情防控綜合保險合同。“這樣的保險對企業來説就是‘定心丸’,我們得抓緊幹,爭取早日恢復正常水平。”王銘寶説。

中國銀保監會甘肅監管局局長謝磊介紹,目前,甘肅已有36家企業投保了商貿流通服務企業疫情防控綜合保險。此外,多家保險業機構還推出了復工復産企業疫情防控導致營業中斷損失責任保險等一系列相關險種,並通過拓展醫療責任保險責任範圍、適當延長營運車輛車險保障期限、簡化程序提高賠付效率等一系列措施給予企業及個人充分保障。

此外,甘肅還緊抓春耕備耕窗口期,推動農業保險有序開展,預計3月底前將完成121萬畝春季開花類作物承保,保障蘋果、花椒、核桃、櫻桃等種植戶免受“倒春寒”損失。同時,積極推動能繁母豬、育肥豬保險政策落地,穩定生豬供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