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上賣魚”助力湖北水産品“點對點”産銷對接

2020-03-15 21: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3月15日電(記者 侯文坤)由湖北省農業事業發展中心指導,湖北省漁業産銷協會運營的“荊楚水産採購網”14日下午正式上線。該系統提供全省性水産品供求信息,搭建“雲上賣魚”平臺,配套省級行業協會和專班人員聯絡服務,推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湖北省水産品“點對點”産銷對接。

湖北是全國水産養殖大省,2019年湖北水産品總産量469萬噸,青魚、草魚、鰱、鳙、小龍蝦、黃鱔、黃顙魚等品種的産量居全國前列,該省淡水漁業養殖面積、人均佔有量、漁業科技實力等多項指標也居全國前列。疫情發生以來,由於信息和交通不暢,湖北水産品産銷存在一定困難。

據介紹,“荊楚水産採購網”主要有“居民買魚”“求購産品”“供應産品”三大板塊,用戶使用手機微信搜索“荊楚水産採購網”即可登錄。居民買魚,可點擊“我要買魚”,掃描二維碼進入購魚電商平臺或者直接撥打團購鮮魚商戶電話,目前武漢市商戶已上線,省內其他地區商戶即將上線。電商團購、超市菜場、餐飲食堂等採購水産品的,可點擊“發佈信息”填入“求購”信息,平臺客服將幫助聯絡附近貨源。養殖戶、合作社、漁場、水産苗種基地、水産品加工企業等,可點擊“發佈信息”在“供應”欄填入售賣水産品等信息,在“求購”欄填入購買魚苗、加工原料等信息。水産流通經營戶(批發市場)點擊“發佈信息”可填入“供應”信息。該系統首頁“求購産品”“出售産品”可分別搜索買家和賣家信息。

據介紹,湖北省漁業産銷協會還同步建立了“荊楚水産採購網”企業微信群,促進交易雙方充分溝通,公佈水産品運輸通行證辦理方法、批發市場運營情況等信息,確保送達及時、交易順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