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兩部門:16條“硬招”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生豬生産

2020-03-16 16: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記者 安蓓)記者16日了解到,國家發展改革委、農業農村部近日發佈16條舉措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生豬生産,提出加大財政支持力度,完善金融保險支持政策,建立健全金融機構生豬産業貸款盡職免責和激勵約束機制,提高不良貸款容忍度。

根據《關於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生豬生産及相關産業的實施意見》,加大對民營企業發展生豬生産的政策扶持力度。加大財政支持力度,中央和地方可按規定通過現有資金渠道,統籌支持地方豬保護和開發利用工作。完善金融保險支持政策,將生豬養殖場戶貸款貼息補助範圍由年出欄5000頭以上調整為500頭以上。支持企業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特殊困難,將生豬生産和相關飼料企業、種豬企業、屠宰加工企業納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名單管理。保障合理用地需求。促進生豬綠色養殖,對打著環保等名義擅自搞無豬市、無豬縣的,要堅決予以糾正。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意見提出,優化民營企業發展生豬産業的市場環境。進一步做好非洲豬瘟疫情防控。建立健全現代良種保育測繁體系。健全飼料供應體系。調整和優化調運政策,在採取有力措施防控疫情傳播的同時,維持生豬及豬肉市場正常流通秩序,規範生豬産地檢疫和調運監管,不得搞層層加碼禁運限運、設置行政壁壘。完善市場監管體系。強化預期引導,防止生産供應和價格大起大落。

意見明確,引導民營企業提升生豬産業發展質量。提升生豬養殖現代化水平。支持民營企業全産業鏈發展。加強冷鏈物流等基礎設施建設。積極開拓國際市場,鼓勵民營企業根據國內市場需求進口優質豬肉産品,鼓勵符合條件的國內企業“走出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