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出臺措施助力科技型企業發展

2020-03-17 10:37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縮短科技信貸産品審核週期,取消“寧科貸”支持企業次數限制……
我區出臺措施助力科技型企業發展

自治區科技廳聯合自治區財政廳近日印發了《關於進一步深化科技金融支持科技型企業的通知》,出臺加強科技型企業信貸服務、降低企業融資成本、加強科技型企業股權融資、優化科技型企業融資服務等“硬核”措施,助力科技型企業復工復産。

《通知》指出,我區將縮短“寧科貸”、科技擔保基金等科技信貸産品審核週期,且保證2020年科技信貸規模不低於2019年同期信貸規模。簡化“貸款貼息”申報流程,力求每3個月完成一批貼息資金下達。同時取消“寧科貸”支持企業次數限制,對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最高貸款額從過去的500萬元提高到1000萬元。

按照《通知》,我區對受疫情影響較重的“寧科貸”、科技擔保基金支持的科技型企業,按照“特事特辦”原則,推動各合作金融機構縮短審批時限,提高放貸效率。對到期還款困難的科技型企業,通過自治區轉貸資金給予支持,並引導金融機構優先給予貸款展期或續貸。

《通知》要求,全區各部門要著力降低科技型企業融資成本,對科技型中小企業2020年新發放的銀行專項科技貸款,補貼標準由過去的“按照貸款當期的一年期市場報價利率50%”變為“按照企業實際獲得貸款利率的50%”,單個企業年度貼息總額提高到50萬元。

此外,針對研究疫情防控技術和生産相關産品的科技型企業,我區將優先給予科技成果轉化投資基金、股權投資基金等科技創新類投資基金的投資支持。對於受疫情影響較大的無法提供反擔保物的科技型企業,可採用信用擔保的方式助其獲得貸款。我區還建立科技型企業股權融資需求庫,定期向投資機構推介有股權融資需求的科技型企業。(記者 姜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