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銀行召開電視電話會議進一步部署運用再貸款再貼現支持復工復産工作

2020-03-18 09:12 來源: 人民銀行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3月10日國務院常務會議關於更好發揮再貸款再貼現政策作用的要求,3月17日,人民銀行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就運用再貸款再貼現政策支持復工復産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安排,人民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劉國強講話。

會議指出,5000億元再貸款再貼現政策出臺以來,人民銀行總行和各分支機構採取多種措施,積極協調地方政府和金融機構,有效推動了再貸款再貼現政策的落地,積極引導金融機構發放符合要求的優惠利率貸款,引導資金投向復工復産領域,實現了精準滴灌的政策效果。截至3月15日,金融機構累計發放優惠利率貸款共1114億元,對支持企業復工復産發揮了重要作用。

會議強調,人民銀行總行和各分支機構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上來,慎終如始,再接再厲。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發生積極向好變化,企業復工復産穩步有序推進,但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任務依然艱巨繁重,人民銀行要用好已有金融支持政策,繼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進一步發揮再貸款再貼現的政策效果。

會議要求,人民銀行各分支機構要進一步管好用好再貸款再貼現政策,重點支持現階段亟需解決、受疫情影響較大的“難點”和“痛點”,主要包括,支持抗擊疫情衝擊能力較弱的小微企業復工復産,支持生豬等畜禽養殖、水産養殖、磷肥生産等春耕備耕關鍵領域,支持國際供應鏈産品生産等外貿領域,支持貧困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旅遊娛樂、住宿餐飲、交通運輸等行業,也要做好金融支持工作。各分支機構要加強監督管理,確保資金髮放依法合規,防止“跑冒滴漏”。要更加注重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促進商業性貸款等市場化融資方式與再貸款再貼現政策在支持實體經濟發展上的有機結合。

人民銀行上海總部,各分行、營業管理部、省會(首府)城市中心支行主要負責同志和部分地方法人銀行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