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稅務局推出24項71條便民措施

2020-03-18 11:05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戰疫情促發展 強服務助“六穩”
省稅務局推出24項71條便民措施

近來,在抗擊疫情恢復生産中,省稅務局在全省稅務系統紮實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推出4類24項71條便民措施,全方位為企業復工復産復銷傾情服務、紓困解難,增強企業戰勝困難的信心和決心,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貢獻稅務力量。

疫情防控以來,省稅務局快速反應,制定“三個強化”措施,精準幫扶企業紓解困難。強化重點企業幫扶,對重點企業實施“一對一”“點對點”“一企一策”幫扶措施,提供辦稅繳費綠色通道。對在建和新開工重大項目進行跟蹤,做好政策服務和個性化辦稅繳費服務,為“穩投資”保駕護航。強化外貿出口企業幫扶,將出口退稅無紙化申報範圍擴大至三類企業;將正常出口退稅的平均辦理時間縮短至5個工作日以內,充分發揮稅收“穩外貿”積極作用。強化對外資企業幫扶。落實好境外投資者以分配利潤再投資遞延納稅等優惠政策,落實非居民企業享受協定待遇資料備案改備查辦法,增強對外支付稅務備案便利度,進一步提升投資者信心,支持鼓勵境外資本參與省內經濟建設,為“穩外資”加油助力。

針對疫情給我省小微企業帶來的巨大影響,省稅務局千方百計採取措施幫扶小微企業健康發展。在政策上享盡紅利,不折不扣落實好小微企業增值稅、企業所得稅等普惠性稅收減免政策;根據稅收政策和疫情情況,合理調整疫情期間個體工商戶的定期定額。在服務上增添便利,河北稅務網站建立了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服務專欄,優化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稅收徵管服務方式。在融資上增信助力,將納入“銀稅互動”的企業,從納稅信用A級、B級拓展到M級;深化“銀稅互動”,積極推進銀稅數據直連,實現小微企業貸款網上“一站式”辦理,助力小微企業解決融資難題,以納稅信用助力“穩金融”。

把工作做在前頭,把服務做實做細,為政府各部門提供決策依據。省稅務局充分發揮稅收大數據覆蓋面廣、及時性強等優勢,跟蹤分析企業復工復産情況以及經濟運行情況,及時向省委省政府提出政策建議。依託省信息交換共享平臺,為相關部門準確提供其所需稅收基礎數據,最大限度地服務於經濟分析、管理決策,為企業復工復産提供幫助。同時,省稅務局還對支持和促進高校畢業生、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登記失業人員等重點群體創業或吸納特殊群體就業有關稅收優惠政策進行梳理,運用稅收數據分析企業用工數量變化,為“穩就業”提供參考。

隨著企業陸續復工復産,省稅務局採取便利化服務措施,為企業提供快捷服務。實施“延時辦”,將2、3月份納稅申報期限延長;實施“郵寄辦”,將發票“非接觸式”領用比例從去年的50%提升到今年的70%;實施“網上辦”,公佈185項網上辦稅繳費事項清單;實施“預約辦”,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預約服務,錯期錯峰安排辦稅繳費;實施“一次辦”,更新“最多跑一次”辦稅清單,實現更多辦稅繳費事項一次辦結。

省稅務局還在減稅降費著力穩定預期上下功夫,抓好支持防護救治、重點保障物資生産企業穩産保供、鼓勵公益捐贈等方面稅收政策落實;執行好幫扶住宿餐飲、文體娛樂、交通運輸、旅遊等受疫情影響嚴重行業的稅收政策;對2月份已經繳納社會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參保單位,按照規定進行退抵。進一步落實減稅降費有關政策,幫助企業“穩預期”、增信心、謀發展。(記者 馬建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