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月18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3-18 22:1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公眾科學戴口罩指引》

3月17日,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發佈了《公眾科學戴口罩指引》,對普通公眾、特定場所人員、職業暴露人員以及重點人員在不同場景下戴口罩提出了科學指引的建議。普通公眾在居家、戶外,無人員聚集、通風良好的地方,建議不戴口罩;而處於人員密集場所如辦公、購物、餐廳、會議室、車間等,或乘坐廂式電梯、公共交通工具等時,建議:在中、低風險地區,應隨身備用口罩(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在與其他人近距離接觸(小于等於1米)時戴口罩。在高風險地區,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

民政部:

在疫情應急響應終止前不跨區域開展非必要的線下服務

3月17日,民政部印發《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參與疫情防控指引》,要求廣大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做好個人防護,不帶病上崗、長時間高負荷服務。鼓勵志願者優先參與所在街道、社區的疫情防控。在疫情應急響應終止前,不跨區域開展非必要的線下服務,不開展人員聚集性志願服務活動。根據需要在新冠肺炎定點醫院和集中隔離點開展專業醫護志願服務,做好幫助患者適應醫療環境、提供生活照顧、協助進行患者管理、輔助開展護理服務等工作。志願者應當具有相關職業資格或者具備相關專業知識。

詳細閱讀 >>

民政部辦公廳關於印發《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參與疫情防控指引》的通知

衛健委:

湖北以外地區全面有序恢復正常的疫苗接種

國家衛健委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統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面有序開展預防接種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湖北以外地區要全面有序開展預防接種工作。接種門診通過網絡或電話開展預約接種,優先安排因疫情防控未及時接種的國家免疫規劃疫苗補種及其他疫苗後續劑次接種。要科學確定每日接種量和接種時段,盡可能減少接種前等待時間,避免接種後留觀人員聚集。湖北省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做好預防接種相關工作,按照國家免疫規劃程序優先安排好新生兒首針乙肝疫苗和卡介苗接種。每個縣(市、區)要確保有定點狂犬病暴露預防處置門診開放,用於開展狂犬病主動及被動免疫、外傷處置、破傷風疫苗接種等服務。

詳細閱讀 >>

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統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面有序開展預防接種工作的通知

工信部:

助力汽車企業復工復産

近日,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給汽車企業在履行公告管理中帶來的“堵點”,工業和信息化部推出四項便企服務舉措。一是對新申報産品,允許企業在自我承諾的基礎上,使用研發驗證測試結果替代第三方檢測機構檢測報告。二是對已許可産品參數的擴展變更,允許企業備案時暫不報送相關檢測報告,可容缺受理、先辦後補。三是縮短辦理週期,視情增加公告發佈批次。四是延長企業審查整改期限,在原有基礎上延長三個月。

稅務總局:

2019年度代扣代收代徵稅款手續費申報期限延長

為進一步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援企穩崗力度,紓解企業困難,國家稅務總局近日發佈《關於延長2019年度代扣代收代徵稅款手續費申報期限的通知》,決定延長2019年度代扣代繳、代收代繳和委託代徵稅款手續費申報期限,由2020年3月30日延長至5月30日。

提醒

中國遊客暫勿前往疫情嚴重的國家旅遊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範圍持續蔓延,部分國家和地區疫情嚴重。文化和旅遊部提醒中國遊客及時關注境外疫情形勢,切實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充分評估出國旅遊引發的感染風險,暫勿前往意大利、西班牙、法國、德國、美國、瑞士、英國、荷蘭、瑞典、挪威、丹麥、奧地利、比利時、伊朗、韓國等高風險國家旅遊。

詳細閱讀 >>

文化和旅遊部提醒中國遊客暫勿前往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的國家旅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