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通過積極的國際合作嚴防境外疫情輸入

2020-03-19 11:55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6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繼續介紹我國依法有效防控海外疫情輸入有關情況。民航局飛行標準司司長朱濤在會上表示,民航局目前正在和有關部門一起加強合作,與國際社會共同分享中國民航經驗和有效措施,通過積極的國際合作嚴防境外疫情通過國際航班輸入。

朱濤表示,民航局日前發佈了第三版《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綜合航班始發地疫情形勢、客座率、航班運行特點等因素綜合評分,將航班劃分為高、中、低三級風險,根據不同等級採取不同的防控措施,精準防控、精細施策。尤其針對高風險航班,盡可能減少機上服務流程,對旅客進行分區管理,安排旅客分散乘坐,同時預留機上後三排作為應急事件處理隔離區。

在加強國際合作方面,目前民航局已經向40多個國家的民航主管部門分享了《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並通過視頻會議的方式,向所有在華運營的境外航空公司講解和介紹中國民航防控指南,同時,在官網上公佈了防控指南的中英文版供中外航空公司使用。另外,民航局已經向國際民航組織提交工作文件介紹中國民航疫情防控經驗,並在討論中受到了高度評價,希望這些經驗能夠讓更多國家的民航當局、旅客和航空公司從中受益。

針對公眾關心的國際航班相關問題,朱濤表示,民航作為重要的國際交流渠道,服從服務於疫情防控和外交兩個大局。要根據疫情防控的整體要求,保證旅客旅行的健康安全,同時也要保證我公民往來航班的通暢。3月4日至今,民航局按照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的要求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具體部署,在正常航班運行的基礎上,對一些需求集中、飛行目的地有能力接收的城市,視情啟動重大航空運輸保障機制,開行臨時班機或包機,共接回疫情嚴重國家中國公民1101人,並執行了運輸援外專家、運送援助物資等任務。下一步,民航局將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指導下,根據實際需求適時安排此類飛行任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