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全國生活服務企業復工率超過60%

2020-03-19 20: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記者 陳煒偉、王雨蕭)商務部市場建設司司長朱小良19日介紹,隨著疫情的緩解,住宿餐飲等生活服務業也在穩步復蘇,截至3月16日,全國生活服務企業復工率超過60%。

朱小良在商務部當日舉行的網上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生活服務企業復工與製造業復工速度有一定差距,主要原因有三個方面:一是生活服務一般需要直接接觸消費者,有些地方餐飲堂食等服務出於疫情防控原因仍未完全放開;二是國內疫情明顯緩解,但國外疫情日益嚴峻,消費者信心恢復需要時間,客流少,企業營業收入較低,復工動力不夠強;三是生活服務企業大多數是勞動密集型行業,部分員工仍未返城返崗。

朱小良表示,為加速住宿餐飲等生活服務企業復工營業,商務部正會同相關部門研究對生活服務業分區分級分類復工,排除復工營業的不合理限制,支持生活服務企業加速復工,相關通知近期即將印發。同時,將指導地方通過“點對點、一站式”直達式運輸等方式幫助員工返城返崗,儘快解決企業用工難題。

此外,朱小良介紹,批發市場、農貿市場是我國農産品流通的主渠道,佔整個農産品流通量的2/3以上,也是保障供應的主要力量。目前,全國96.4%的市場已恢復營業,肉菜交易量比2月初增長超過5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