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郵政局: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硬仗 切實強化快遞包裝治理工作的政治責任

2020-03-20 09:53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郵政局召開黨組會議,強調要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硬仗
切實強化快遞包裝治理工作的政治責任

3月19日,國家郵政局黨組書記、局長馬軍勝主持召開局黨組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對快遞綠色包裝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審議《快遞包裝治理工作任務臺賬》《國家郵政局黨組2020年巡視工作要點》(送審稿),強調要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硬仗,切實強化快遞包裝治理工作的政治責任,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郵政快遞業力量。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戴應軍、劉君、楊春光、趙民出席會議。

馬軍勝指出,在全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態勢不斷鞏固和拓展的情況下,習近平總書記再次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進行研究部署,為我們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系統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學習領會,對標對表抓好落實。要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繼續突出防範聚集性感染這個重點,督促郵政快遞企業做好國際寄遞的防疫工作,鞏固好行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持續向好態勢。要精準穩妥推進湖北郵政快遞復工復産。按照分區分企、分類分時的要求,先湖北其他地區再武漢地區的路徑,幫助企業打通寄遞堵點,補上網絡斷點,充分發揮郵政快遞業在打通“大動脈”、暢通“微循環”方面的先行作用,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要拓展打通國際寄遞通道。保持國際供應鏈暢通,引導郵政快遞企業加強與國內全球供應鏈重點企業的對接,密切關注郵政快遞企業國際寄遞中的難點、堵點、斷點,加大政策供給。

馬軍勝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吹響了戰鬥總攻的衝鋒號,發起了決戰決勝的動員令。當前,疫情防控處在關鍵時期,脫貧攻堅到了衝刺階段,全系統全行業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統籌抓好決戰疫情防控和決勝脫貧攻堅兩條戰線,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硬仗。要堅持目標導向,繃緊弦再發力。要以國家局2020年定點扶貧6項目標任務為牽引,聚焦定點扶貧、就業扶貧、産業扶貧,鼓足幹勁、激發鬥志,倒排工期、緊前推進,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如期高質量地完成包括年度定點扶貧目標在內的各項任務,為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郵政快遞業力量。要堅持問題導向,補短板攻難關。高度警惕和解決影響脫貧攻堅任務完成的困難挑戰,啃下最後的硬骨頭,充分發揮行業優勢,打通貧困地區農特産品寄遞的堵點、斷點,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要堅持結果導向,實打實奪勝利,讓脫貧成果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

馬軍勝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對快遞綠色包裝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郵政快遞業的關心重視和快遞綠色包裝工作的極端重要性緊迫性。全系統全行業要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快遞綠色包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豐富內涵的理解把握。要把習近平總書記多次重要指示批示系統聯絡學、貫通起來悟、立足行業做,以堅決貫徹落實的實際行動檢驗“四個意識”、踐行“兩個維護”。要形成工作合力推動工作臺賬任務落實。要解放思想、創新思路、形成合力,細化工作措施,滾動壓茬推進,逐項完成任務,確保臺賬工作高質量落實到位。要把工作責任壓得更實,確保工作不虛漂,責任不落空,切實擔負起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快遞包裝綠色治理工作的政治責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局機關各司室、直屬各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