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遼寧省全面實施醫保待遇清單管理制度

2020-03-20 10:07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記者從全省醫療保障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今年我省將進一步健全重特大疾病醫療保險和救助制度,健全救助對象精準識別機制,全面實行一站式服務、一窗口辦理、一單結算。

去年,我省醫療保障政策體系進一步完善。推進全省城鄉醫保制度整合,提高城鄉居民醫保政府補助標準30元,新增政府補助的一半(15元)用於提高大病保險保障能力,各級財政補助合計達120億元。進一步提高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待遇政策,積極補齊兒童保障短板,建立健全城鄉居民高血壓、糖尿病門診用藥保障機制,全省貧困人員納入醫療保障74.5萬人。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試點工作順利實施,25種中選藥品的採購費用由2018年的10.83億元大幅下降為2.91億元,降幅達73.13%。

今年,我省將加快建立覆蓋全民、城鄉統籌、權責清晰、保障適度、可持續的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全面實施待遇清單管理制度,逐步實現全省政策制度的規範統一。全面做實城鄉居民糖尿病、高血壓門診保障,確保政策範圍內支付比例達到50%以上。完善職工醫保門診共濟保障機制,逐步降低個人賬戶基金劃入比例,以普通門診統籌方式解決門診待遇問題。繼續完善以按病種付費為主的多元複合付費方式,開展按病種付費的地區病種數量達到150種。

同時,我省將繼續發揮好醫保扶貧政策的兜底功能,對資助參保和待遇傾斜類政策,結合貧困人口識別調整予以優化;對於便捷服務和規範管理類政策予以延續,在穩定待遇基礎上,提升服務水平。(記者 徐鐵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