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扶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2020年第一次全體會議

2020-03-20 21:36 來源: 糧食和儲備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7日,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召開扶貧工作領導小組2020年第一次全體會議,進一步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胡春華副總理在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決戰脫貧攻堅電視電話會議以及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上的講話要求,審議《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2020年定點扶貧工作計劃》,研究部署2020年定點扶貧任務。局扶貧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成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發展改革委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發出了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動員令,吹響了攻克最後貧困堡壘的衝鋒號,為脫貧攻堅全面收官指明了前進方向,注入了強大動力,進一步堅定了全黨、全社會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信心和決心。要進一步強化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切實擔起定點扶貧政治責任,努力克服疫情影響,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高標準完成各項工作,助力安徽省阜南縣打贏脫貧攻堅戰。

會議指出,2019年全局全系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定不移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聚焦安徽省阜南縣實際情況和現實需求,在産業扶貧、消費扶貧、扶志扶智三方面精準發力,圓滿完成全年任務,定點扶貧工作取得明顯成效。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及時支援緊缺醫療物資和防疫資金助力疫情防控,協調示範企業開展春耕生産,搭建線上線下銷售平臺緩解農産品滯銷賣難問題,扶貧挂職幹部逆行出戰主動作為,定點扶貧工作取得良好開局。

會議強調,要強化責任和工作落實,助力打贏疫情防控戰和脫貧攻堅戰。一要繃緊弦不放鬆。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摘帽不摘責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幫扶、摘帽不摘監管”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打贏脫貧攻堅戰面臨的困難挑戰,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定點扶貧工作,繃緊弦不放鬆、鉚足勁不懈怠,在已取得成績的基礎上,保持攻堅態勢,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高質量幫助阜南縣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二是全面加強組織領導。要始終把定點扶貧工作擺在重要位置,主要負責同志要靠前指揮,切實擔當盡責,確保各項幫扶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要強化督查考核,加強作風建設,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各項幫扶措施落地見效。要進一步發揮好扶貧挂職幹部作用,加強關心激勵,做好督促指導,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中展現糧食和物資儲備人的責任和擔當。三要突出行業優勢特色抓好扶貧。要重點聚焦做好大力發展糧食産業這篇文章,順利完成規模種植,積極幫助引入糧食加工企業延伸産業鏈,打造糧食産業扶貧的“阜南模式”,加強同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通過建好、用好、管好扶貧車間、光伏電站、農産品初加工等産業扶貧項目,幫助更多貧困群眾就業脫貧。要辦好第二屆貧困地區優質特色糧油産品展銷會,充分發揮線上線下平臺作用,推動阜南縣等貧困地區優質糧油産品和服務融入全國大市場。要著力深化黨建扶貧,全力幫扶建強建好貧困村黨支部,按需開展技能培訓,加強典型示範引領,增強脫貧致富的內生動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