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召開應對疫情做好糧油市場保供穩價工作視頻會議

2020-01-30 21:28 來源: 糧食和儲備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1月30日,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召開視頻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通知精神,對認真落實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進一步做好糧油市場保供穩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盧景波、韓衛江、梁彥出席會議。湖北、北京、福建、廣東等四省市糧食和物資儲備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作了表態發言。

會議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召開會議、作出重要指示,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正確方向。當前,疫情防控處在最關鍵、最緊要時期,糧油市場保供穩價任務繁重。全系統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做好糧油市場保供穩價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

會議要求,要始終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確保糧油供應不脫銷、不斷檔,確保糧油市場運行平穩,全力服務疫情防控大局。一要務必壓實責任。按照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的要求,建立健全協調機制,保證區域內糧食供應不出問題。各級糧食和物資儲備部門要抓緊成立糧油供應應急保障小組,把各項工作落細落小落到實處。二要集中保障重點。強化統籌協調和支持配合,著力保障疫情嚴重地區、大中城市及價格易波動地區的市場供應。密切關注個案,對排隊搶購等情況,第一時間採取有效措施解決。三要強化監測預警。加大監測頻率,完善預警機制,落實好日報告制度。必要時啟動糧食應急預案,視情況投放地方儲備,發揮好“第一道防線”作用。四要保證糧源充足。按照創新完善糧食“産購儲加銷”體系要求,組織糧油骨幹企業和應急加工企業及時開工復産,增加成品糧油投放,保證持續穩定供應。五要穩定市場預期。加強新聞宣傳,主動發佈消息,及時回應社會關切,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六要維護流通秩序。大力開展監督檢查,強化質量監管,堅決防止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糧食流入口糧市場。

會議強調,要嚴明紀律、嚴實作風,加大督查督辦力度,加強糧油市場保供穩價工作的協同聯動。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一線考察識別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廣大黨員領導幹部要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真抓實幹、當好表率。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分管副秘書長,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糧食局)主要負責同志,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各垂管局主要負責同志、有關司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