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黃岡21日起有序恢復公共交通

2020-03-21 07: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3月20日電(記者 徐海波)黃岡市從3月21日起有序恢復公共交通,實行機動車單雙號限行,並允許車輛有序進出小區。黃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3月20日晚發佈第29號通告,就有序恢復黃岡市區交通運行做出安排。

緊鄰武漢的黃岡是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較為嚴重的地區。全市總人口750萬,是湖北省僅次於武漢的第二人口大市。疫情發生以來,黃岡市確診病例數量曾僅次於武漢。經過近兩個月的持續防控,自3月3日以來,黃岡市已連續17天新增確診病例數為0。

從2020年3月21日上午6時起,黃岡市區將恢復運營5路、8路、9路、18路、19路、28路、102路、106路公交線路;市區出租車全部恢復運營;東華客運站、黃州客運站恢復運營,起訖點為各縣(市、區)城區的縣際道路客運班線恢復運營。其他公交線路、縣際道路客運班線視疫情情況逐步安全有序恢復運營。

以機動車號牌最後一位阿拉伯數字為準,按照公曆日,實行單日單號上路行駛、雙日雙號上路行駛。軍車、警車、公務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環衛車、公交車、出租車、客運班車、貨運車輛、復工復産車輛(憑復工復産文件及員工名單)、持有疫情防控通行證的車輛以及車身外觀噴塗統一標識的工作用車等車輛不受限制。同時,小區出入口對出入車輛駕乘人員查驗“綠碼”、測溫正常後放行。

黃岡要求交通運營企業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司乘人員和乘客應主動出示健康碼“綠碼”(或健康證明)並戴口罩,縣際道路客運乘客還應實名購票並配合測溫。公交車每平方米不能超過4人。縣際道路客運車輛嚴格實行分散隔位就座,客座率控制在50%之內。出租車乘客應于後排就座且不超過2人。乘車所有支付均採取非現金支付方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