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3050億元重點項目投資“穩增長”

2020-03-21 16: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3月21日電(記者 陽建)湖南省日前舉行的投資暨重點建設項目推進電視電話會議,明確了160個2020年省重點建設項目,計劃年度投資3050億元,強調緊盯全年投資增長10%的目標,充分發揮投資對“穩增長”的關鍵作用。

為了加快推動産業鏈上下游協同復工和服務業企業復工營業,突出央企和骨幹民企對實體經濟的帶動效應,湖南省發改委發佈了2020年“5個100”實施計劃,包括建設重大産業項目119個、重大科技創新項目110個、重大産品創新項目120個,引進110個以上500強企業項目,引進116名左右科技創新人才。

湖南省發改委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將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跟蹤落實稅收優惠、融資貸款、就業用工、財政獎補等96條政策措施,深入開展疏解治理投資“堵點”專項行動。同時,依託全省吸引民間投資重點領域項目庫,通過適當延長合作期限、創新運營模式等,提高PPP項目自身收益,激發民企投資活力。

湖南省政府還強調培育一批新增長點,支持各地佈局建設一批5G商用、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新型基礎設施項目,大力發展在線辦公、在線教育、數字娛樂等新興業態,加快工業、農業、文旅3大類30個特色小鎮建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