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孝感公共交通恢復運營

2020-03-21 21: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3月21日電(記者 伍曉陽)21日12時起,湖北省孝感市域內城市公交、出租車、網約車、縣際客運班線等公共交通安全有序恢復運營。

孝感是武漢之外全國疫情第二重的城市,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3518例。從2月29日至3月20日,孝感連續21天新增確診病例為零,全域為疫情低風險地區。近日,孝感已調整交通管控措施,實行人員安全有序流動。20日晚,孝感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通告,對恢復公共交通運營作出安排。

據通告,孝感市域內城市公交線路有序恢復運營,運營時間為每天7點至9點、11點至13點、17點至19點,公交公司可根據客流量適時調整運力和運營時間;巡遊出租車、網約車全面恢復正常運營;縣際客運班線、縣域內客運班線、農村客運班線全面恢復運營;市(州)際客運班線條件成熟的,可恢復運營。

通告要求,進入客運站及乘坐班線客車、城市公交,必須戴口罩,排隊候車,主動出示健康碼“綠碼”或現居住地村(社區)出具的健康監測證明,配合工作人員做好測溫等工作,上車後保持間距,雙座位只坐1人。乘坐巡遊出租車、網約車,必須戴口罩,主動出示健康碼“綠碼”或現居住地村(社區)出具的健康監測證明。乘客儘量使用移動支付、刷卡等非現金支付方式結賬。

通告明確,對不戴口罩,拒不配合體溫監測、出示健康碼“綠碼”或健康監測證明的乘客,禁止乘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