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銀行機構抗擊疫情信貸支持超1.8萬億元

2020-03-22 15: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記者 李延霞)中國銀保監會副主席周亮22日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目前我國銀行機構為抗擊疫情提供的信貸支持已經超過1.8萬億元。1至2月份,銀行業新增製造業貸款2500億元,明顯高於上年同期增幅。

周亮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銀保監會出臺了一系列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的政策,包括支持疫情防控的企業恢復和擴大産能,對受疫情影響還款困難的信用卡、汽車貸款、住房按揭貸款等個人的消費貸款靈活調整還款安排,通過臨時性的延期還本付息安排幫助符合條件、暫時遇到困難的企業渡過難關等。

“自1月25日以來,20%左右的中小微企業到期貸款本息已經享受到了延期還款的安排。”周亮説。

周亮表示,銀行業保險業全力保障金融服務不中斷。當前,除湖北以外,全國銀行網點復工率達到95%,保險網點的復工率超過97%,同時線上和線下金融服務開展得非常靈活。

“最近我們搞了一個抽樣調查,顯示企業的賬戶活躍度明顯提升,企業資金的往來、資金的週轉速率都明顯加快,從一個側面反映出經濟的活躍度已經開始在逐步恢復。”周亮説。

周亮表示,下一步銀保監會將全力為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支持,同時著力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質效,從“增量、降價、提質、擴面”等方面對小微企業和民營企業進一步強化服務,特別是要對民營製造業企業加強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