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安全有序推動農民工返崗復工

2020-03-23 10:21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有關部門獲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轉移就業專責工作組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推動農民工特別是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安全有序返崗復工,按照“點對點”“門對門”一站式送達,全程嚴防嚴控,全程跟蹤監管的要求,有效開展了返崗復工組織服務工作。截至3月9日,全省返崗復工人數139.68萬人,其中省內79.37萬人、跨省60.31萬人。全省13個市州70多個縣區,組織專列7次、專廂64廂、專車1216次和包機33次,總計運送38192人。

針對當前形勢,各專責組成員單位將進一步明確工作職責,找到各自部門與就業扶貧工作的切入點,切實發揮包抓組的作用,加強業務數據報送和共享,做到數據隨時掌握、情況相互了解、溝通協調順暢。準確把握政策,下沉基層工作,通過宣傳動員、對接崗位、落實優惠政策等方式,鼓勵群眾通過勞務輸轉增加收入。摸清勞動力現狀、就業意願和崗位需求,切實做到底數清、情況明,同時實行就業工作情況週報制度。做好服務保障,抓住勞務輸轉的黃金期,沉下心來為返崗復工人員搞好服務,通過各種形式積極動員和組織農民工返崗復工,不斷推動勞務輸轉工作高質量開展。注重培養樹立婦女、農民工、高校畢業生等就業創業帶頭人典型,發揮其帶動效應。(記者 文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