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各地春灌工作全面展開

2020-03-23 19: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3日電(記者 王立彬)目前全國各地春灌工作正從南到北全面展開,冬麥區的華北、黃淮海平原157處大型灌區已經開始春灌。

記者23日從水利部獲悉,截至目前,全國17個省區市157處大型灌區開始春灌,當前春灌重點是冬麥區,主要在華北、黃淮海平原地區,這些地區的河北和山西、山東、河南、陜西、甘肅等省份的引黃大中型灌區已開始引水灌溉。截至目前累計灌溉農田4500多萬畝,引水量58億立方米,其中沿黃灌區累計灌溉農田2300多萬畝,引水量22億立方米。

春耕春灌,用水用電。隨著春灌工作漸次展開,剛剛完成新一輪改造升級的農村電網保障緊緊跟上。進入春耕春灌以來,國網青島市即墨區供電公司成立了“春耕保電突擊隊”,採取“上門、跟蹤、超前、應急”等服務形式,積極開展專項排查工作,特別是加強對“家庭農場”這一農業發展新模式的服務,檢查用電設施安全、了解客戶用電需求、開闢“綠色通道”,提供24小時電話諮詢與技術支持,確保春耕春灌用電萬無一失。

據介紹,目前西南地區的重慶、四川、雲南等省份的少部分灌區開始春灌,新疆和兵團也開始引水改善土壤墑情。其他地區灌區主要根據蓄水、農業種植、土壤墑情等情況進一步優化調整灌區供水計劃,做好灌排工程巡查維護等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