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醫藥治療新冠肺炎總有效率逾90%

2020-03-24 09:08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篩選出“三藥三方”療效明顯
中醫藥治療新冠肺炎總有效率逾90%

23日,在國務院新聞辦于湖北武漢舉行的第九場發佈會上,中央指導組成員、國家中醫藥局黨組書記余艷紅等介紹了中醫藥在防治新冠肺炎中發揮的作用,並回答記者問。

中醫藥的介入,成為這次武漢疫情防控的一大亮點,併發揮了重要作用。數據顯示,全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有74187人使用了中醫藥,佔91.5%,其中湖北省有61449人使用了中醫藥,佔90.6%。臨床療效觀察顯示,中醫藥總有效率達到了90%以上。

與會專家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在早期沒有特效藥、沒有疫苗的情況下,總結中醫藥治療病毒性傳染病規律和經驗,目前已篩選出金花清感顆粒、蓮花清瘟膠囊、血必凈注射液和清肺排毒湯、化濕敗毒方、宣肺敗毒方等,這些以“三藥三方”為代表的藥品有明顯療效。

目前,中國有關組織和機構已經向意大利、法國等國和我國的港澳地區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捐贈中成藥、針灸針等藥品和器件。及時主動同世界衛生組織合作,把中國最新版本的新冠肺炎中醫藥診療方案翻譯成英文,跟有需求的國家和地區分享。同時,中國還通過遠程視頻交流提供技術方案,向日本、韓國、意大利、美國、伊朗、新加坡等分享救治經驗。(記者 喻京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