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出臺餐飲行業有序復工營業工作指南

2020-03-24 11:45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臺餐飲行業有序復工營業工作指南
低風險區允許提供正常餐飲服務,暫停大型聚集性用餐

3月23日,記者從省商務廳和省市場監管局獲悉,為統籌推進全省餐飲行業有序復工營業,省商務廳和省市場監管局聯合出臺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山西省餐飲行業有序復工營業工作指南》(以下簡稱《工作指南》),指導全省餐飲服務單位做好餐飲行業復工營業工作。

《工作指南》明確,嚴格實施分區分級防控。在低風險區,允許餐飲服務單位提供正常的餐飲服務,暫停包括婚、喪、嫁、生、壽和農村自辦宴席等大型聚集性用餐。嚴禁餐飲單位圈養、宰殺、制售野生動物及製品、活體畜禽類動物;在中風險區,允許有限制的提供堂食服務,堂食大廳開放50%的接待量,每張桌之間距離保持2米以上。每個包房(包廂)就餐只開一桌,每桌人數不得超過標準人數的一半。對共同就餐人員,餐飲服務單位至少記錄其中一名客人的姓名和聯絡方式;在高風險區,暫停聚集性用餐和餐飲經營單位提供堂食服務,允許全省餐飲服務單位開展外賣、外送、外帶業務,提供無接觸式配送服務。

同時,嚴格落實復工營業條件。各類餐飲服務單位具備建立防控機制、加強員工排查、落實防護物資、加強場所管理、確保食品安全、加強宣傳教育、嚴格安全管理等條件的,應有序推動復工營業。

餐飲服務單位要做好經營場所、設施設備、工作人員的衛生防疫措施,做好場所通風、環境衛生與消毒、從業人員衛生管理、顧客管理、衛生間清潔消毒等工作。保持就餐場所內部環境整潔,餐具、飲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必須洗凈、消毒,炊具、用具用後必須洗凈。對於顧客接觸多的地方(如走廊、電梯、扶手、把手、洗手間、廁位等),每天消毒不得少於6次。

餐飲服務單位嚴格履行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加強安全生産管理,確保安全責任、安全培訓、安全投入、安全管理和應急救援到位。員工人數10人(含)以上的餐飲服務單位,復工營業前落實召開一次專題會議、制定一套復工複業方案、組織一次全面檢查、召開一次安全教育、召開一次班前會議“五個一”管理措施;員工人數10人以下的餐飲服務單位,復工複業前落實好上述安全生産責任要求。不具備安全生産條件的,不得復工複業。

各級商務主管、市場監管部門要嚴格履行屬地管理責任,依法認真履行各自職能職責,按照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關於分區分級防控要求和工作指南,有序推動餐飲服務單位復工營業。對於復工營業後開展經營的餐飲服務單位,嚴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蔓延擴散。(記者 孟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