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九部門出臺多種減免政策扶
持個體工商戶恢復營業

2020-03-24 19: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3月24日電(記者 韓振)為支持個體工商戶有序恢復營業持續發展,24日重慶市市場監管局、市發展改革委、市財政局、市人社局等9部門聯合印發《關於應對疫情影響支持個體工商戶恢復營業持續發展若干措施》,通過減免社保、稅收等21項措施,幫助個體工商戶紓困解難,儘快恢復營業。

加強金融政策支持方面,採取支持續貸續保等措施,對6月30日前到期、單戶貸款規模1000萬元以下的,支持銀行將貸款本金展期6個月,利息緩期6個月,免收罰息,各融資擔保機構配合做好同步續保,並緩收擔保費。

減免社保、稅收費用方面,以單位方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參照中小微企業享受社會保險減免政策,免徵2月-6月企業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3月-5月,全市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適用3%徵收率的銷售收入,減按1%徵收率徵收增值稅;適用3%預徵率的預繳增值稅項目,減按1%預徵率預繳增值稅。

減免檢測認證費用方面,事業單位和國企性質的産品質檢、認證認可機構,減免檢驗檢測和認證認可費用,其中産品質量檢驗檢測及特種設備檢驗費用減免50%。對承租國有企業、行政事業單位的個體工商戶,減免租賃合同約定的同期1-3個月租金;對承租國有資産類經營用房的商貿服務業個體工商戶,減免3個月租金。

此外,此次九部門聯合出臺的措施,還通過實施登記便利化、優化服務舉措、實行審慎監管等措施,為個體工商戶提供服務、排憂解難,幫助其儘快復工並實現可持續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