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清明期間重慶將實行預約分時祭掃

2020-03-24 19: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3月24日電(記者 吳燕霞、伍鯤鵬)記者24日從重慶市民政局獲悉,為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慶市公墓(陵園)從25日開始有序開展現場祭掃服務,將根據承載量,嚴格實行預約、限量、分時、錯峰祭掃。

重慶市民政局副局長譚書凱介紹,2020年清明節期間,重慶市所有殯葬服務機構將暫停組織集中祭掃、集中公祭、公益性安葬、現場宣傳展示和農村清明會等集體性活動;全市骨灰寄存堂、骨灰塔陵園等相對封閉的室內祭掃場所暫停現場祭掃服務。暫停現場祭掃的殯葬服務機構將由工作人員提供集體祭掃、代客祭掃服務。

提供現場祭掃的殯葬服務機構,實行每日分時段預約祭掃,沒有預約的不得進入現場,具體預約數量、方法、途徑由各區縣、各殯葬服務機構結合實際確定並公佈。

同時,重慶市大力倡導網絡祭掃,各地將充分利用殯葬服務在線平臺,開發推廣網上祭掃、遠程告別等在線服務項目,開通殯葬服務機構移動客戶端、微信公眾號等服務渠道,開展多種形式的網絡祭掃,為群眾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祭掃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