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備足水電油氣滿足復工復産需要

2020-03-24 20: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3月24日電(記者 王自宸、李勁峰)在24日舉行的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武漢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文彤表示,當前武漢水、電、油、氣儲備充足,供應能力能夠滿足居民生産生活和企業復工復産需要。

根據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4日發佈的通告,武漢市根據疫情風險等級評估情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動企業分區分級、分類分時、有條件復工復産。從4月8日零時起,武漢市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復對外交通,離漢人員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安全有序流動。

針對公眾關心的生活生産秩序有序恢復後城市運行保障情況,武漢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文彤表示,目前武漢市的備料充分,運行平穩。

張文彤説,水方面,目前每日供水量為400萬噸,生産能力已達到630萬噸。電每日需求為470萬千瓦,供應能力已達1430萬千瓦。汽油、柴油目前平均每日銷量760噸,存量已達約2萬噸。天然氣每日需求480萬立方米,在保障天然氣氣源渠道充足之外,還應急儲備1100萬立方米。液化氣每天需求為145噸,儲備量已達到2200萬噸。這些物資能夠滿足居民生産生活和企業復産復工需要。

他説,目前武漢市防疫形勢向好,城市運行各單位已提前根據形勢變化,對下一步需求進行了系統分析和方案制定。包括繼續做好各醫療機構的城市基礎運行保障,進行各類備料準備,各類設施設備檢測、調試以及運維保障。同時,相關單位還進一步完善便民服務,加強24小時值守,針對群眾需求及時了解、及時解決,保證城市生活的正常平穩運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