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全力開展
境外項目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25 18:16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前,以武漢為主戰場的全國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傳播基本阻斷,但境外疫情防控形勢卻變得嚴峻複雜。面對來勢洶洶的境外疫情發展形勢,長江水利委員會積極應對,著力構築疫情“防火墻”,全力保障境外項目職工安全,確保境外項目平穩有序開展。

據統計,目前長江水利委員會各單位共有近兩百名職工在境外開展相關工作,人員主要分佈在柬埔寨、巴基斯坦、塞內加爾、安哥拉、烏干達、秘魯、厄瓜多爾、科特迪瓦、毛裏塔尼亞和美國等10個國家。

截止目前,長江水利委員會境外職工暫無疑似和確診病例出現,但所在國家均報道有確診感染病例,特別是巴基斯坦、厄瓜多爾兩國已累計確診近千人,境外項目疫情防控面臨眾多挑戰,任務艱巨。

為切實加強長江水利委員會境外職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長江水利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馬建華多次通過網絡、電話和專題會議,動員全委力量建立境外項目疫情防控工作機制,要求相關單位提高認識、落實責任、細化措施,全面做好境外項目疫情防控工作。委辦公室印發關於做好入境和境外職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導各境外項目部結合實際情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國科局持續跟蹤全委境外項目職工分佈及安全狀況,督促各項目單位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切實做到停班不停工,防疫生産“兩手抓”。

目前,長江水利委員會已建立內外兩級聯防聯控機制,對境外項目防疫進行動態監控。同時,加大對境外職工國內家屬的關心,及時幫助解決生活困難,做好各項服務,讓境外職工能安心、放心工作在項目一線。

按照長江水利委員會黨組指導意見,各境外項目機構緊急部署,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組,按照屬地管理原則,與有關合作單位、當地政府有關部門和我國駐外使(領)館等部門建立聯動機制,加強全球境外機構聯動響應。長江設計院在巴基斯坦、柬埔寨、秘魯、厄瓜多爾等多個國家建立了分區(國別)、分級(I、II、III、IV四級)的防疫應急預案;漢江集團達岱項目部與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項目所在地柬埔寨國公省政府保持密切聯絡,及時了解柬埔寨疫情發展情況。

防疫工作,人員安全是第一位。長江設計院建立“院—專業單位—境外應急小組”三級防控體系,境外項目部及時啟動新冠肺炎應急預案,組織購置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物資,每日報送各項目疫情防控情況和職工健康信息,確保安全防護到位。漢江集團達岱項目部在項目營地定期消毒、發放口罩,並組織黨員幹部與業主方聯合行動,在營地大門設立值班哨卡控制人員有序進出。

在積極抗疫的同時,各單位科學復工復産,保障境外項目履約平穩實施。長江設計院承擔巴基斯坦卡洛特、安哥拉凱凱、尼泊爾UA、秘魯聖家旺等多個項目,在春節期間均未停工,正常開展工作。漢江集團達岱項目部堅持設備日常巡檢維護、水工安全監測月度週期觀測、缺陷處理,完成了防汛設備汛前維護檢修,確保疫情期間柬埔寨達岱水電站安全運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