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多措並舉推進穩就業工作

2020-03-26 09:29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省把穩就業作為重要任務,凝聚全省人社系統力量,不折不扣抓落實,堅持疫情防控和穩定就業“兩手抓、雙勝利”。截至3月20日,各項穩就業工作均取得初步成效。

建立全省人社系統穩就業調度保障機制和24小時重點企業用工調度保障機制,對農民工返崗、扶貧車間復工復産實行日報告制度。對8個未摘帽貧困縣建立人社扶貧包抓督戰機制,對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劃重點、分任務、促落實。

堅持減負、穩崗、擴就業並舉,配套制定進一步做好失業保險穩崗返還、階段性減免社會保險費、保障重點企業用工等17個支持就業的政策措施文件,對相關扶持政策進行細化實化,發揮政策促就業的最大效應。對企業單位養老、工傷、失業保險繳費實行“減、免、緩”,目前已減免1.3萬戶企業社保費6.4億元。不斷加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力度,向符合條件的6552戶企業返還資金4.2億元,惠及職工41萬人。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勞務仲介機構有組織輸轉貧困勞動力到企業實現穩定就業,簽訂並實際履行6個月以上勞動合同的,將按每人200元的標準給予仲介機構一次性補貼。對輸轉的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和可能致貧人口,按照不同情形,分別給予省外600元、省內300元的一次性交通補貼,1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勞務獎補和吸納就業補貼,以及一次性1500元的生活費補貼。

實施“點對點、門對門、人盯人、一站式”運送服務,向省內外運送農民工5.5萬人。通過“一對一”開展服務保障,加快推進扶貧車間復工復産,復工率達84%,吸納就業5萬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近2萬人。加大鄉村公益性崗位開發力度,再開發2萬個保潔環衛、防疫消殺、巡查值守等臨時性崗位。採取以工代賑、勞務補助等方式,鼓勵當地各類項目建設優先吸納貧困勞動力就近就業。全省共輸轉勞動力226萬人,有組織輸轉率達到85%,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60萬人。強化“不見面”線上就業服務。持續開展線上“春風行動”,啟動百日千萬網絡招聘行動,全省各地通過網絡招聘平臺,累計為2萬家單位發佈招聘信息近146萬條,為27萬人次提供了求職信息,幫助12萬人達成用工意向。(記者 文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