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蘇州全面放寬落戶標準

2020-03-26 17: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3月26日電(記者 劉巍巍)記者26日從蘇州市政府獲悉,該市將全面放寬落戶標準,本科以上有來蘇就業意願的人員,在人事檔案轉入後可直接落戶。

本次政策調整新增“先落戶再就業”條款,擴大了想來蘇州就業落戶的人員範圍。只要是在國(境)外取得學士及以上學位並取得教育部學歷學位認證的留學人員、具有全日制本科學歷及學士學位以上人員或具有高級專業技術職稱的人員,可直接申請辦理落戶。

同時,政策對已經在蘇州就業並繳納社保的人員,進一步降低落戶門檻。取消了原來男女年齡不同及“緊缺專業、急需”等附加要求,45歲以內具有本科學歷(含留學)、中級專業技術職稱或國家職業資格二級的人員可直接落戶。對於擁有大專學歷或國家職業資格三級的人員,年齡由原先的30周歲放寬至35周歲,社保繳納期限也由原來的2年縮短至6個月。

蘇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朱正表示,政策調整將推動蘇州進一步搶抓長三角區域一體化、江蘇自貿區蘇州片區等國家戰略疊加機遇,加快構築城市人才競爭發展新優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