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發揮國家級經開區穩外貿穩外資工作示範帶動作用

2020-03-26 22: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記者陳煒偉、王雨蕭)記者26日從商務部了解到,商務部近日印發通知,提出精簡優化國家級經開區綜合發展水平考核評價指標體系,提高外貿外資考核評價指標權重,發揮國家級經開區穩外貿穩外資工作示範帶動作用。

商務部近日印發《關於統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全面做好國家級經開區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國家級經開區要積極應對疫情,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産,協調解決企業在投資、生産、經營中遇到的實際問題。鼓勵國家級經開區之間圍繞産業鏈同步復工復産開展協作,共同解決上下游配套難題,確保重要産業鏈、供應鏈穩定。要對國家和地方應對疫情出臺的助企紓困政策梳理打包,加強宣傳解讀,送政策上門,確保內外資企業及時同等享受。

通知要求,要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加大向國家級經開區賦權力度。要做好特殊時期招商、安商、穩商工作,創新和優化招商引資方式,用足用好外經貿發展專項資金,爭取新落地一批投資項目。

商務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國家級經開區是我國重要的開放平臺和産業集聚區,對外貿易、利用外資和工業增加值均佔全國的五分之一左右,對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穩定産業鏈和供應鏈具有重要支撐作用。商務部將積極推進國家級經開區創新提升,在“六穩”工作特別是穩外貿穩外資工作中發揮更大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