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氣象部門聯合召開2020年汛期全國氣候趨勢預測會商會

2020-03-27 17:11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3—24日,水利部和中國氣象局聯合在北京召開了2020年汛期全國氣候趨勢預測會商會,共同研判全國汛期氣候及洪澇乾旱趨勢。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中國氣象局局長劉雅鳴,國家防總秘書長、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兼水利部副部長周學文出席會議並講話。

葉建春充分肯定了氣象水利部門業務合作所取得的成效,對氣象系統多年來對水利事業的支持表示感謝。他強調,汛期氣候和洪旱趨勢預測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兩個堅持、三個轉變”等一系列防災減災救災重要指示,特別是堅持以防為主、防控救相結合方針的重要舉措。只有氣象水文專業人員提供了精準超前可靠的預測預報,才能實施科學精細的水工程調度,提前防範化解大江大河超標準洪水、水庫垮壩、局地山洪災害等風險,更好地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維護社會穩定。他希望,氣象和水文部門堅持科學精神,集思廣益,充分凝聚各方智慧,努力提高預測精準度、延長預見期;深化氣象水文合作,加大信息共享力度,強化聯合預測預報會商,進一步提高預測預報的針對性、準確性;強化科技聯合攻關,充分運用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等技術手段,共同推動預測預報技術創新,力爭取得預測預報技術的新突破,努力擴大全球的話語權。

水利部信息中心和國家氣候中心共同主辦此次會商會,並在各地設立分會場。水利部各流域管理機構水文局、中國氣象局有關單位及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氣象局,以及應急管理部、自然資源部、中國科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北京師範大學、南京大學、南京信息工程大學、蘭州大學和中國海洋大學等有關單位的專家參加會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