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壓實責任抓實抓細 努力實現蟲口奪糧防災保豐收

2020-03-27 17:21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農業農村部工作組在廣西雲南調研督導時強調
壓實責任抓實抓細 努力實現蟲口奪糧防災保豐收

為統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和農作物重大病蟲害防控,近日,農業農村部派出工作組赴廣西、雲南開展督導調研。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桃林強調,要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堅決遏制草地貪夜蛾暴發成災,嚴密防範非洲沙漠蝗入侵危害,努力實現今年糧食豐收目標。

在毗鄰老撾的雲南省普洱市江城縣寶藏鎮草地貪夜蛾監測點,工作組實地查看蟲情並詳細了解高空測報燈、昆蟲雷達、性誘捕器等設備使用情況和監測防治效果,要求當地政府和農業農村部門把防控草地貪夜蛾作為一件大事來抓。要壓實防控責任。加強組織調度,提早落實好防治資金和藥械供應,做到早準備、早防治,切實減輕本地危害,減少遷出蟲量。要加強蟲情監測。根據草地貪夜蛾遷飛路徑,加密布設監測網點,充分利用智慧化監測手段,及時準確做好預測預警。要注重綜合防控。抓住關鍵環節和關鍵區域,加強統防統治和聯防聯控,採取生物生態和藥劑防治等綜合措施,進一步提高防治效果。要強化指導服務。關鍵時期要增派專家開展巡迴指導和技術培訓,推廣普及科學用藥技術,不斷提高防治水平。

工作組實地查看了邊境地區沙漠蝗監測站點布設和應急防治準備情況。目前雲南省已在邊境地區設立15個沙漠蝗監測點,並開展草地貪夜蛾防治39萬畝次。

此外,按照國家防總統一部署,工作組還實地調研了普洱市部分果園茶園受旱情況、梅子湖水庫蓄水情況以及防汛抗旱工程措施及效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