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防控做細做實,復工復産才能更有力

2020-03-27 22: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 題:防控做細做實,復工復産才能更有力

新華社記者 齊中熙

當前全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國內的復工復産正在加速。但同時跨境疫情輸入壓力逐漸增大,這種形勢下,更需要抓好統籌。防控做得越細越實,復工復産才能更有力。

一些國家確診病例持續激增,全球防控形勢嚴峻。國內的疫情輸入壓力持續增大,截至26日累計境外輸入確診病例達595例。

這就需要堅持實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進一步完善應急和常態化防控結合的措施與機制,不能有絲毫的麻痹和鬆懈。復工復産,必須要在做好精準防控前提下有序推動。

復工復産的前提是有效阻斷疫情傳播,要做好如務工人員的“點對點、一站式”輸送返崗、防疫物資的提前準備、科學有效的健康認證以及平時的測溫查體等工作。這些工作看似煩瑣,費時費力,但不可或缺,切不能圖一時省事讓病毒再有可乘之機。

防控工作不能做表面文章。此次疫情防控阻擊戰已經超過兩個月,隨著國內形勢好轉,一些單位或個人可能會有“鬆口氣”的想法,一些防控措施也容易流於形式。但病毒並不會有“歇一歇”的念頭,一時不慎疫情就可能出現反彈。

防控工作做細做實,要不漏一人,不留死角。這個時候要有慎終如始的韌勁。做細做實防控,就能在戰“疫”中爭取主動,掌握節奏,穩健推進復工復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