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128萬人實現易地扶貧搬遷

2020-03-28 11:00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挪窮窩”
我省128萬人實現易地扶貧搬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我省能否如期完成易地扶貧搬遷任務?發佈會上,省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副主任胡玉清介紹,截至目前,全省128萬名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已“挪窮窩”,有剩餘建房掃尾任務的涼山州4個縣正倒排工期,確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建房任務。

“十三五”期間,四川要對136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實施易地扶貧搬遷,搬遷規模位居全國第二,任務艱巨。胡玉清介紹,截至3月25日,全省已建成易地扶貧搬遷住房涉及130萬人,累計建成農村公路3.3萬公里、飲水管道2.8萬公里、入戶電網1.3萬公里;累計建設學校113個、幼兒園445所、衛生院(所)2134個、村級活動室3044個,128萬名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實現了“挪窮窩”。

我省正採取多項有力舉措抓好易地扶貧搬遷工作。成立復工工作組,出臺相關政策,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項目復工;每天與涼山州任務縣對接,及時協調解決具體困難和問題,落實疫情防控補助資金400萬元,協調做好砂石等原材料和防疫物資保障。目前,涼山州在建集中安置點已全部復工,2萬餘名工人已全部到崗。

“搬遷是手段,脫貧才是目的。”胡玉清介紹,我省還將強化後續扶持促脫貧。在加快安置區配套基礎設施和基本公共服務設施掃尾工程建設的同時,因地制宜培育發展特色産業,開展消費扶貧,狠抓就業促進,多渠道開發公益性崗位,強化社會保障。

數據顯示,目前,我省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已累計脫貧117萬人。(記者 張明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