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對華創證券出具警示函

2020-03-28 11: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記者 劉慧)證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近日在回復“華創證券電話會議嘉賓遭質疑事件”時表示,相關調查核實工作已完成,依法對潘文韜採取認定為不適當人選的行政監管措施,對華創證券採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監管措施。

經查,潘文韜作為華創證券研究員,存在未核實外部“專家”身份情況下擅自向客戶發佈調研紀要,以及知曉相關“專家”身份不實情況下仍多次組織客戶路演活動並邀請該“專家”在電話會議上發言等問題,違反了證券期貨投資諮詢人員應以行業公認的謹慎、誠實和勤勉盡責的態度提供投資諮詢服務等相關規定。華創證券對投資諮詢業務管理不到位,內部審核程序未能及時發現上述問題,違反了合規管理有關規定。

證監會表示,全行業應當以此次事件為戒,對照自查自省,築牢珍惜職業聲譽、恪守職業道德的思想防線,紮緊合規內控“籬笆”,把踐行“合規、誠信、專業、穩健”理念融入業務全過程,以良好的文化積澱促進機構行穩致遠和行業高質量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