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泰山啟動火情監測預警系統

2020-03-28 11: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3月28日電(記者 孫曉輝)記者從泰山景區管委會獲悉,泰山景區正式啟動火情監測預警系統一期項目,將顯著提升泰山防火的科技能力。

據介紹,這次泰山景區建設的火情監測預警系統一期項目由鐵塔泰安公司承建。圍繞泰山主景區,共建設預警監測點28個,鐵塔高點瞭望監控結合熱成像溫度探測技術,實現景區重點火險區火情第一時間自動探測、自動報警、自動定位,是實現森林火情早發現、早撲救,提升泰山防火能力建設的關鍵科技手段。

據了解,這套系統還同步建成具有火點坐標、地圖聯動、隊伍定位、趨勢分析功能的泰山火情監測預警智慧化指揮平臺和手機終端應用軟體。

據悉,泰山景區擁有18萬畝山林、植被覆蓋率達94.6%,泰山林場是山東省第一大國有林場。此外,泰山還有26處古建築群、58座寺廟和2200多處碑碣石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