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今年設立環境空氣質量激勵資金1.5億元

2020-03-28 15: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3月28日電(記者康錦謙)記者從四川省生態環境廳了解到,為鼓勵更多的城市空氣質量達標,四川今年設立環境空氣質量激勵資金共1.5億元,其中:環境空氣質量年度目標任務激勵資金佔比70%,環境空氣質量同比改善激勵資金佔比30%。

據了解,年度目標任務激勵資金將採取“等額預分、次年清算、據實考核、分檔扣收、等額扣罰”方式處理。具體流程為:每年初,省財政將環境空氣質量年度目標任務激勵資金等額預分配到各市(州)。次年初,由省生態環境廳對各市(州)上年環境空氣質量年度目標任務完成情況進行考核。

同比改善激勵資金則按照“等額預分、次年清算,據實考核”方式處理。對於有改善的市(州),按照改善率予以激勵;對於環境空氣質量沒有改善的市(州)不予激勵。

數據顯示,去年四川全年優良天數率89.1%,同比提高0.7個百分點,其中成都市空氣質量持續改善,全年未出現重度污染天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