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開展嚴查領導幹部違規插手干預工程建設和礦産開發

2020-03-28 16: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3月28日電(記者陳晨)記者28日從陜西省紀委監委獲悉,從現在起至2021年底,陜西將在全省集中開展領導幹部違規插手干預工程建設和礦産開發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嚴肅查處權錢交易、利益輸送等腐敗行為。

陜西省紀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專項整治以黨政機關、人民團體或事業單位副科級以上領導幹部,國有和國有控股企業及其分支機構領導幹部為重點對象,主要整治違反黨紀黨規、法律法規,利用項目決策、幹部人事、審批監管等職權或職務影響,採取指定、授意、暗示等方式,在工程建設、礦産開發中濫用職權、謀取私利,搞權錢交易、利益輸送等行為。

值得關注的是,在此次專項整治中,陜西省紀委監委將建立行賄人數據庫,將“圍獵”領導幹部、存在行賄行為的企業和個人列入黑名單,實行動態臺賬管理。陜西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提供查詢行賄人黑名單服務,各職能部門將黑名單作為公共資源交易準入、企業資質審查的重要依據。

此外,有關部門也將建立全省統一的公共資源交易監督平臺,運用大數據、雲計算等信息技術手段,對公共資源交易活動在線監測分析,及時預警圍標串標、弄虛作假等違規違法行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