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供銷合作系統累計儲備春耕備耕農資2758萬噸

2020-03-28 19: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記者王希 張辛欣)正值春耕春播時節,農資需求旺盛。供銷合作總社經濟發展與改革部副部長馬繼紅28日説,作為農資流通的重要渠道,全國供銷合作系統加大採購調運和儲備力度,全力保障春耕農資供應,截至目前累計儲備春耕備耕農資達到2758萬噸。

她是在28日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上述情況的。

湖北是農業大省,也是化肥生産大省。馬繼紅説,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湖北相關企業復工復産力度加大,交通運輸情況也日益改善,湖北生産的磷復肥正在積極調往外省,對全國農資供應起到重要的補充作用。“總體上看,我國農資供應形勢是明顯好轉的,全國農資總量是有保障的。”馬繼紅説。

湖北是我國茶葉的重要産區,今年當地春茶採摘、流通等一定程度上受到了疫情影響。對此,馬繼紅説,供銷合作總社主管的中國茶葉流通協會充分發揮行業協會的平臺作用,通過電商直播、啟動公益扶貧茶項目等多種方式破解湖北“賣茶難”問題。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關注湖北地區相關農産品的‘賣難’問題,積極發揚互幫互助、團結協作的合作社價值理念,組織動員全系統的力量給予幫扶。”她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