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農村“三變”改革村數首次突破50%

2020-03-29 16: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3月29日電(記者 姜剛)記者從安徽省農業農村廳獲悉,這個省近年來穩步推進農村“三變”(資源變資産、資金變股金、農民變股東)改革,2019年改革村數佔比首次突破50%,力爭到今年底,開展改革的村數達60%以上。

據安徽省農業農村廳有關負責人介紹,截至2019年底,安徽省開展農村“三變”改革的村達到8497個,首次突破50%,佔全省村(居)的52.8%,參改農戶平均增收1100元;共盤活資金33.1億元,土地、水面等資源226萬畝,改革取得階段性成效。

記者了解到,安徽省今年將加快推進農村“三變”改革,鞏固擴大改革成果。重點抓好擴面、提質、增效,對完成改革的地方,建立健全風險防範機制,保持項目穩定經營。擴大改革範圍,力爭到今年底,開展 “三變”改革的村數達到總村數的60%以上。

據悉,安徽省將提升改革質量效益。結合扶持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工作,以加強財政扶持資金投入為抓手,進一步推動農村基層集體經濟項目建設,指導各地探索完善股份合作、收益分配等機制,提高項目質量和發展效益。落實中央和省級支持政策,加大對重點扶持村工作指導,確保今年集體經濟強村佔比達到8%。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