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十項措施支持人工智慧産業創新發展

2020-03-25 10:08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項措施支持人工智慧産業創新發展
智慧傳感器、高端智慧芯片、智慧製造裝備等項目最高獲2000萬元補助

省政府日前發佈關於支持人工智慧産業創新發展若干政策的通知,主要包括十項措施。

《若干政策》明確,提升創新能力,建設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人工智慧研究院,為人工智慧産業創新提供支撐;實施人工智慧産業創新工程。對技術含量高、市場潛力大的項目給予最高500萬元的獎勵。建設支撐平臺,鼓勵企業、科研機構、行業協會等建設高水平人工智慧公共服務平臺、開源和共性技術平臺;建立合格平臺服務商目錄和評價制度,以3年為一週期,給予300萬元、200萬元、100萬元分檔獎勵。支持項目建設,制定人工智慧關鍵技術與重點産品導向研製目錄,對智慧傳感器、高端智慧芯片、智慧製造裝備等項目給予最高2000萬元的補助,對特別重大的項目,採取“一事一議”方式予以支持;鼓勵各市制定專項政策引進導向目錄內的相關項目落戶。推進應用示範,實施“人工智慧+”應用示範工程。支持企業研發産品和人工智慧場景應用方案推廣,每年擇優評選10個人工智慧場景應用示範予以授牌並給予項目最高1000萬元的補助;加強協同創新,培育市場化、網絡化的“皖企登雲”創新服務生態體系。

《若干政策》還提出推進數據開放、加快産業集聚、建設國家級試驗區、加大基金支持、加強行業服務、強化人才支撐等政策。(記者 鄭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