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加大疫情防控期間保險惠農投入

2020-03-30 11: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3月30日電(記者 趙久龍)江蘇省農業農村廳等四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農業保險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大農業保險保費補貼政策惠農力度,疫情防控期間參加農業大災保險的農戶和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承擔的保費部分由財政承擔。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截至目前,江蘇省農業融資擔保有限責任公司累計為1499筆、10.81億元擔保項目實施綠色通道辦理,為符合條件的1090戶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減免擔保費359.84萬元,為出現還款困難的28戶新型農業經營主體、2600萬元擔保項目實施貸款展期。

為積極應對疫情對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的衝擊和影響,江蘇加大政策性農業融資擔保,支持重要農産品穩産保供。江蘇省農業融資擔保有限責任公司對承擔糧食、蔬菜、肉蛋奶、水産品等農産品穩産保供的新型農業經營主體,開闢綠色通道,優化擔保服務。針對有困難的客戶,通過降低擔保費率、取消抵質押等措施,做好紓困、化解風險等工作。

“疫情防控期間,我們在承保端專門開發微信小程序,農民朋友可以通過手機微信將承保資料上傳給我們,遠程出單,並借助科技平臺實現遠程快速理賠。”中國太平洋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江蘇分公司農業事業部相關負責人説。

“我們採取一戶一策,針對每戶受損情況,研究應對措施。與合作銀行取得聯絡,共同探討解決辦法,視情幫助客戶展期1個月或者展期到6月份等。”江蘇省農業融資擔保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鄭一鳴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