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8億多元財政資金支持復工製造業“練內功”

2020-03-30 15: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3月30日電(記者 李鵬)記者從河南省財政廳獲悉,隨著全省製造業全面復工,截至目前,河南省財政已提前下達先進製造業發展專項資金8.77億元,支持企業在復工復産中“苦練內功”。

據悉,這些專項資金重點支持製造業“高端化、綠色化、智慧化”三大改造。195個改造項目獲得財政獎補資金56733萬元支持。其中,技改示範項目的設備、研發投入,按照實際投入的30%給予補助,最高不超過1000萬元;省級智慧化改造項目,按其軟硬體投資的30%予以補助,最高不超過1000萬元;新增投資額1000萬元以上的重大節能、節水、清潔生産和基礎工藝綠色化改造的示範項目,按照節能降耗效果和投資規模的一定比例給予補助,最高不超過1000萬元。

同時,全省146個智慧工廠、智慧車間和工業互聯網平臺項目獲得獎補資金13950萬元。其中,河南省財政還首次撥付了重大技術裝備獎補資金4761萬元,旨在鼓勵製造業企業進一步提升自主研發能力和核心競爭力。

此外,為支持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建設,今年,河南省財政已撥付獎勵資金700萬元,支持30家中小企業服務平臺建設,為中小企業發展提供融資、創新等平臺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