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多措並舉為失業人員開展就業援助

2020-03-31 16: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3月31日電(記者 謝建雯)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為促進失業人員早就業,寧夏採取放寬失業登記人員範圍、擴寬失業登記辦理渠道等措施,多措並舉為失業人員開展就業援助。

據了解,為擴大失業人員受惠面,寧夏放寬了失業登記人員年齡上限,由法定退休年齡調整為依法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年齡,規定已到法定退休年齡但還未辦理養老保險享受待遇人員,仍可繼續進行失業登記,享受免費公共就業服務、失業保險金待遇等政策。同時,寧夏還放開了失業登記人員戶籍、身份等限制,凡是符合條件的城鄉勞動力均可在戶籍地或常住地辦理失業登記,同等享受各項公共就業服務。

針對已登記失業人員,寧夏建立了失業登記人員定期聯絡和動態管理機制,要求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做好日常服務,通過信息比對或工作人員實地走訪、電話調查等,每月至少進行1次跟蹤調查,了解勞動者就業失業情況,實時錄入服務情況及結果,幫助失業人員儘快就業創業或參加就業準備活動。

為保障登記工作順暢進行,寧夏採用線下渠道與線上渠道相結合的方式受理勞動者失業登記申請。同時,寧夏還明確,失業登記人員個人身份信息和失業狀況等採取書面承諾制的方式受理,對提供虛假信息申請失業登記,騙取失業保險待遇、就業創業扶持政策的,將納入人社信用體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