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煤礦安監局: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做好煤礦重大風險管控工作

2020-04-01 10:21 來源: 煤礦安監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黃玉治在國家煤礦安監局黨組會議上強調
較真碰硬狠抓工作落實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做好煤礦重大風險管控工作

3月30日,國家煤礦安監局黨組書記、局長黃玉治主持召開局黨組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和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關於貫徹落實駐部紀檢監察組監督意見的整改措施及任務分工》,研究貫徹落實措施。黃玉治強調,目前境外疫情呈加速擴散蔓延態勢,防範境外輸入的形勢嚴峻、任務艱巨,要堅持責任不減、要求不降、機制不變、措施不松,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統籌做好煤礦重大風險管控工作,堅決服務國家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局。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入分析了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形勢以及對我國疫情防控、經濟發展等影響,提出了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統籌抓好各方面工作的要求,為加強疫情防控、推進脫貧攻堅、做好煤礦安全生産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按照中央“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工作部署,在繼續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重點工作基礎上,抓好滯留湖北人員返京工作,嚴格落實境外入京人員集中醫學觀察和核酸檢測等規定,做好困難幫扶和後勤保障等工作,不斷鞏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會議要求,要做好復工復産安全工作,強化技術服務指導和線上安全教育培訓,組織科技進礦區和重大災害專家網絡諮詢等活動,開展技術交流對接和關鍵技術聯合攻關合作,推進“放管服”改革,簡化辦證手續,切實為企業鬆綁減負。要加快推進監管監察執法正常化,利用信息化平臺實施遠程監察,開展常態化的視頻調度,督促各省局加快煤礦聯網,儘快實現線上線下協同作戰。要精心組織煤礦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與“一通三防”專項監察、“學法規、抓落實、強管理”專項活動、明查暗訪和“開小灶”等重點工作相結合,與修訂法規標準、事故查處、淘汰退出、智慧化建設等工作相統籌,務求取得實效。要強化煤礦重大風險管控,提前準備、超前防範汛期水害風險,以老空水為重點做好防治水工作,對衝擊地壓和煤與瓦斯突出等災害嚴重礦井進行生産能力核定清理,嚴厲打擊整治超能力超強度超定員等違法違規行為。要主動對接脫貧攻堅各項任務,做好扶貧項目、對口援疆三年行動規劃、扶持政策等協調落實,實實在在為貧困地區解難題。

會議強調,要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抓好紀檢監察部門監督意見的整改落實,組織開展中央巡視“回頭看”、違規兼職大排查、主題教育“回頭看”等活動,找差距、補短板、強弱項,加強監督檢查、督辦問效和建章立制,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國家煤礦安監局黨組成員出席會議,駐部紀檢監察組,局安全總監、機關各司局有關負責人等列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