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開通失業登記全國統一服務平臺

2020-04-01 10:33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失業登記是失業人員獲得有關幫扶的一項重要基礎性工作。暢通失業登記渠道、提供方便快捷高效服務,關係勞動者切身利益。3月31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開通失業登記全國統一服務平臺,提供失業登記申請和辦理進度查詢服務。

服務對象。勞動年齡內、有勞動能力、有就業需求、處於無業狀態的城鄉勞動者。例如,從各類學校畢業肄業的學生、與企業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的勞動者、承包土地被徵用的農民、從事一定收入的勞動但月收入低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人員等。

辦理渠道。勞動者可登陸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政務服務平臺(http://12333.gov.cn)或下載“掌上12333”客戶端,通過全國統一服務平臺在線辦理。此外,勞動者也可通過戶籍地或常住地提供失業登記服務的網站、手機客戶端、微信等應用平臺在線辦理,或到人社部門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現場辦理。

經辦流程。勞動者進行失業登記,需填寫《失業人員登記表》,由本人書面承諾填寫信息的真實性,不再提交其他材料。人社部門將通過信息比對等方式審核登記信息,必要時通過工作人員調查核實。

服務保障。登記失業人員將免費獲得就業創業政策法規諮詢、信息發佈、職業指導和職業介紹、創業服務等基本公共就業服務。符合失業保險金領金條件的,可一併辦理失業登記和失業保險金申領業務;符合就業扶持政策條件的,可同步提交申請;符合就業困難人員條件的,納入就業援助範圍,實施優先扶持和重點幫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