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發放近60億元稅收信用貸款助企業復工

2020-04-01 17: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4月1日電(記者白田田)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獲悉,目前,湖南已累計發放稅收信用貸款59.6億元,惠及2.7萬餘家企業,源源不斷的金融“活水”為企業復工復産注入了動力。

據了解,“銀稅互動”是指銀行根據稅務部門提供的企業納稅信息,給予企業一定額度內的信用貸款。通過“湖南稅務銀稅互動平臺”,企業可在網上實現申請、授信、審批一站式辦理,稅收授信融資業務最快可在數分鐘內辦結。疫情期間,信息推送、申請受理不中斷。

目前,湖南省已有21家銀行簽訂協議,11家銀行已接入“湖南稅務銀稅互動平臺”。納入“銀稅互動”的企業,從納稅信用A級、B級拓展到M級,覆蓋企業超過45.9萬戶,較去年同期增長183.94%。

針對疫情衝擊較大的批發零售、住宿餐飲、物流運輸、文化旅遊等行業的小微企業,湖南省稅務部門梳理企業名單15.16萬戶,及時對接合作銀行,依法提供稅收信用信息支撐,因企制宜給出融資優選項目、精選方案。相關銀行也在創新信貸産品,為小微企業定制更高額度、更低成本的融資項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