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12345熱線助力涉外疫情防控

2020-04-02 17: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記者駱國駿、王君璐)記者2日從北京12345市民服務熱線了解到,2月20日12時至4月1日12時,北京12345熱線共接聽境外進京人員疫情防控相關來電4.9萬餘件,主要涉及境外進京人員機場接轉、檢測、居家或集中觀察等疫情防控方面問題。

據了解,為配合社區一線防疫工作人員做好涉及外籍人士有關疫情防控提示、信息登記、體溫監測等工作,幫助外籍人士及時掌握相關政策信息,積極配合防疫工作大局,北京市政務服務管理局聯合北京市外辦、北京外國語大學在疫情防控期間開通12345熱線涉外防疫服務專線,提供英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俄語、日語、韓語、阿拉伯語等8種語言服務。

“我們圍繞12345熱線提供的常用8種外語服務,組織了130余人的志願者團隊。”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多語言服務中心志願者負責人李鵬飛介紹,社區一線防疫工作人員、集中醫學觀察點相關工作人員在實際工作中遇到語言障礙,無法與外籍人士直接溝通時,可撥打12345熱線,由話務員轉接志願者服務團隊進行三方通話,提供在線翻譯。

此外,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也專門組織36名教師參與12345熱線涉外防疫服務專線的翻譯工作。“團隊上崗前對北京市防疫政策進行了系統學習,並制定了規範性表達文本,確保將政策信息及時準確傳遞給外籍人士。”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黨委書記顧曉園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