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疫情防控期間已免徵增值稅9000余萬元

2020-04-01 17: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4月1日電(記者安路蒙)記者1日從內蒙古自治區稅務局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內蒙古不折不扣執行各項減稅降費政策,截至目前,在落實新出臺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稅費優惠政策方面,全區共為4590戶納稅人免徵增值稅9152.4萬元。

內蒙古自治區稅務局副局長劉長在介紹,針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産,內蒙古先後推出支持防護救治、支持物資供應、鼓勵公益捐贈、支持復工復産4類21項稅費優惠政策。其中,為4193戶納稅人免徵公共交通運輸服務、生活服務及居民必需生活物資快遞收派服務增值稅4249.1萬元,為65戶納稅人免徵無償捐贈應對疫情的貨物增值稅4894.7萬元,為332戶納稅人免徵重點保障物資運輸增值稅8.6萬元。

內蒙古還對受疫情影響發生重大損失、正常生産經營活動受到重大影響的中小企業,減免房産稅和城鎮土地使用稅。經測算,預計全區2020年全年減免房産稅和城鎮土地使用稅14億元。

為降低疫情對外資外貿的影響,內蒙古提高除“兩高一資”外出口産品的出口退稅率,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産業目錄範圍,並確保內外資企業同等享受近期出臺的減稅降費政策。自3月20日起,涉及全區的173項出口商品提高出口退稅率,測算可為65戶出口企業年均增加出口退稅9573萬元。

同時,內蒙古延長2、3月份納稅申報期限,目前已累計辦理延期申報132戶,延期繳納稅款388戶,稅額7.98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