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832個貧困縣的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

2020-04-02 07:28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1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國務院扶貧辦綜合司副司長王春燕説,總體看,貧困地區的疫情並不重,整個防控形勢是持續向好的。

據王春燕介紹,截至3月27日,全國832個貧困縣中,除了甘肅的臨夏市是中風險地區以外,其他831個縣都是低風險地區。在建檔立卡的貧困人口中,目前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28例,現在已經治愈了772例,死亡36例,還剩20例未治愈的都在湖北省。除湖北以外,貧困人口的病例現在已經全部清零,可以説貧困地區是有條件也有能力抓緊推進脫貧攻堅收官之年各項工作。

王春燕指出,返貧本身就是一個動態變化的過程,每年都會有一些返貧的人口,這是正常現象,畢竟這部分人群是最脆弱的。據統計,從2016年就開始統計返貧的情況,2016年是68.4萬人,2017年是20.8萬人,2018年是5.8萬人,到2019年就很少了,是5400人,返貧人口數量逐年下降,説明脫貧質量在不斷提升,貧困人口抗風險能力也在逐步增強。

面對今年的疫情,已脫貧人口返貧的壓力,還有邊緣戶的致貧壓力有一定增大。因此,王春燕表示,當前和今後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鞏固脫貧成果,防止返貧。具體辦法是把受疫情影響在內的符合條件的已脫貧不穩定戶、邊緣戶,還有收入突然驟減、支出驟增的這幾類人納入到全國扶貧開發信息系統,及時給予産業就業綜合保障等方面的幫扶。(記者 金振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