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荊門:3萬多名返鄉滯留人員就地就近就業

2020-04-03 09: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4月2日電(記者梁建強、黎昌政)疫情防控期間,湖北省荊門市3萬多名返鄉滯留人員,已實現就地就近就業。這是荊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李本全2日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聞發佈會上透露的消息。

李本全介紹,疫情防控期間,外地勞動力無法到崗、本地勞動力特別是返鄉滯留勞動力無法外出務工,荊門市出臺促進農民工和大學生就業若干措施,引導他們留荊就業,滿足本地企業用工需求。目前,荊門市有3萬多名返鄉滯留人員,已實現就地就近就業。

同時,荊門市還為企業免徵社保費3億多元,返還穩崗基金1800多萬元,增強企業活力。鼓勵大學生到農村、企業、基層就業,到農村就業每月補助500元,支持返鄉農民工到企業就業,每人一次性補貼1000元。實行點對點、一站式集中輸出,確保安全返崗。目前,已輸出外出務工人員超過17萬人。

荊門市市長孫兵説,目前,荊門正著力做好統籌文章,在嚴防輸入、嚴防反彈的同時,按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啟恢復鍵”“快進鍵”,重點打好“四仗”——把有序推動復工復産作為首要之仗,把脫貧攻堅和春季農業生産作為緊迫之仗,把擴大有效投資作為關鍵之仗,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根本之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