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資企業復工復産進程加快

2020-04-03 17: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記者 陳煒偉、王雨蕭)商務部外資司司長宗長青3日介紹,外資企業復工復産進程加快,截至3月30日,8756家重點外資企業中,66.9%的企業産能恢復率超過70%,只有14.5%的企業産能恢復率不足50%。

宗長青當日在商務部舉行的網上新聞發佈會上説,製造業外資企業復工復産較快,超過7成産能恢復率達到70%以上;約6成的服務業外資企業營業額達到平時的70%以上。另據監測,241個在建外資大項目中,238個已復工,正在加快建設。

宗長青介紹,目前,疫情在境外呈加速擴散蔓延態勢,對我國吸引外資以及外資企業復工復産造成新的負面影響,包括外籍高管、技術人員離境來華受到更多限制;歐美多地港口關閉、航線停飛,空中運力縮減,費用大幅上漲;歐美日韓多處工廠停擺,外資企業所需部分高技術中間件、新材料面臨斷供;境外需求下降,訂單取消或延遲,對企業經營發展造成新的衝擊。

宗長青表示,中國超大市場規模的強大磁吸力沒有變,在産業配套、人力資源、基礎設施等方面的綜合競爭優勢沒有變。中國美國商會3月25日調查顯示,40%的企業將按原計劃加大對華投資,這一比例比2月提高了17個百分點,證明外商在華投資預期是趨穩的,投資信心正在加快恢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